close

話說從克芮絲瑪一得知懷孕後,就一直很在意體重及發胖這檔事。一直以來總是聽到婆婆媽媽們為著當初懷孕胖個18、20公斤這種事引以為傲,但在我聽起來實在有點驚駭。正因為我懷孕前就愛吃不忌口,本身也不是個瘦子(我的臉是騙人的!),再加上「好福氣」的娘親和姑姑姨婆們的基因遺傳,我對於產後一路胖、胖、胖下去這件事真是充滿恐懼啊!

因此,懷孕之後我就一直興沖沖地想說要來好好運動才行:一方面能夠健康地控制體重,另一方面也聽說能夠幫助順產(這可是我本次懷孕的最終目標。)所以,首選當然是許多都會女性喜愛的「孕婦瑜珈。」

克芮絲瑪很幸運地有一個專業的孕婦瑜珈師資好友P小姐,但礙於兩人在場地上無法配合,再加上她不斷放話要整我(好害怕!),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讓美好的友誼關係停留在唧唧喳喳就好。後來,在不斷地考量之下,孕婦瑜珈對我來說的一大阻礙,其實是要加入會員這件事。剛結婚的時候,我也曾經加入某知名瑜珈中心上課,但隨著當時工作越來越忙,大概規律地上了兩個月課程之後,就大~荒~廢~了~!早起上瑜珈試過一兩次,但實在抵不過床舖溫暖的誘惑;或是八點下班後再趕去上瑜珈,實在有點困難。因此,為了孕婦瑜珈特地簽約再加入會員,著實讓我卻步。

當然,因為懷孕前三個月多少會擔心不穩定,所以也不敢從事太多或太劇烈的運動。而就在我放棄孕婦瑜珈、苦尋其他選擇時,讓我找到了許多醫生建議的一項運動:「游泳」!因為水中運動對於逐漸增大的身型和膝蓋都比較不會造成負擔,再加上大熱天捧著肚子能夠沁涼一下真是太適合我了!

於是,我終於在孕期進入第五個月時,跟宅老公到健身俱樂部體驗第一次的孕婦游泳!至於泳衣呢,為了不要讓腹部有壓迫感,我還是挑選了兩截式的比基尼泳裝(連身泳衣的彈性通常太好,腹部反而就太緊繃了!況且懷孕期間是最不用擔心身材不完美的時候,所以就儘量展現圓滾滾的孕肚吧!)但胸部有料的孕媽咪們,要特別注意上衣的包覆性,免得一些不該見人的部位跑出來 say hello 噢!

下水前除了記得好好暖身外,下水後也可以先用「水中行走」的方式大步走個一兩趟;行走的同時,不僅可以訓練腿部及下半身的肌力,雙手也可以在水中自然擺動撥水或以蛙式的手部動作,順便收斂一下蝴蝶袖!一兩趟之後,身體暖了,就可以開始游泳囉!對我來說,自由式是比較不喘的游法,所以我就能輕輕鬆鬆地漂在水中;而其他網上的資料也很建議蛙式及仰式,至於蝶式好像就略顯激烈了點。

果然下水之後,身體感覺變得好輕鬆!再加上我從小就非常∼喜歡游泳,所以這種孕期運動真的讓我心花怒放啊!這幾次去游泳的時候,阿柴小寶寶也會在肚子裡踢踢,我想他應該也很喜歡媽咪肚子放鬆的感覺吧!

寫了這麼多,只是個人經驗分享。不過我相信,無論是孕婦瑜珈、游泳或是最基本的散步,都是孕媽咪們在孕期維持身心健康的好方法。克芮絲瑪希望各位孕媽咪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孕期運動,也預祝大家生產順利喔!

arrow
arrow

    克芮絲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