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20週,仍然不知道肚子裡小寶寶的性別。經常聽有經驗的媽媽們說,如果是小男孩的話,通常前一兩次超音波就會知道;而女生的話,通常會晚一點點才能完全確定。因此,前幾次超音波大概礙於「不主動告知性別」的不成文規定,協助產檢的醫生對於寶寶的性別一直都沒提;而我和宅老公還因此在 Facebook 上開了賭盤,邀請親朋好友一起猜性別!

到了第15週,第一次到馬偕產檢時,我和宅老公原本興沖沖地想要知道性別,結果沒想到......調皮的小寶寶居然老神在在地雙腿盤坐,讓經驗豐富的超音波師也無法辨別!害我們只好再等一個月了!在這等待的一個月間,我和宅老公一直以「小芊芊」稱呼肚子裡的寶寶。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宅老公很希望生個女兒,而我心中也打定主意先生個女兒,完成老公的心願(省得我之後還得繼續生下去啊∼)

不過,在整個大家族中,對於男孩女孩的期待倒是參半。阿公們都很希望是個男寶寶:公公大概是傳統地希望有個第三代傳承,而老爸則是單純因為自己生了兩個女兒,想說換換口味,有個男孩兒陪他打球玩樂,應該是「很爽的事」。阿媽們則倒是很一致地希望是女孩:因為婆婆是舞蹈老師,所以能夠教孫女跳舞當然是她的夢想,而我的娘親覺得女孩子可以穿得很可愛,所以想再有個孫女來打扮打扮(因為我在穿衣服這事上已經很∼久∼不受控了!)

而為了避免這調皮的孩子再次不給看,在等待第二次產檢的這段期間,我每天都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還有幾天要去醫院看他、幫他拍照,還特別「耳提面命」去醫院檢查那天,記得要把兩腳打開∼!

於是,就在20週第二次產檢時,答案終於揭曉了!

超音波師先看了一下頭圍和大腿骨的長度(很好,都有符合預估的週數),然後拍了拍他的兩隻手手還有腳底板,接著,就在克芮絲瑪還沒回神,超音波師冷不防地從臀部往上一照:

 

image      

 是∼阿∼柴∼!就這樣,這小子居然讓我和宅老公以為他是個妹妹,誤會了這麼久!我看,他出生之後,勢必會調皮到讓我傷腦筋吧!

# # #


【趣味分享】小芊芊和阿柴-別名來源

因為一開始一直以為寶寶是女生,而同期懷孕的朋友們說,屬馬的寶寶名字裡有「艸」或「宀」比較好,所以我們就幫小女生找了有「艸」的字當成小名。因為平常我很喜歡向宅老公撒嬌,出門也一定要「牽牽」;再加上小時候有一齣卡通「娛樂金魚眼」裡搞笑的富家千金宮千歲,小名就叫「小千千」,於是女寶寶就這樣得名囉!

當然,我們當初也沒有排除寶寶是男孩的可能性,但是一直想不到適合男孩子的「艸」字,所以就在一路亂想之下,想說「那幫他取個大氣點的名字好了!」但克芮絲瑪貴為英語系畢業生,對於中文名字真的沒什麼好想法;於是想說女生用「千」、那男生再大氣點就要到「萬」了!於是,就出現了「萬春」、「萬才」、「萬財」等非常沈穩而阿公的名字...... 經過與宅老公和爸媽一陣胡言亂語的討論後,我們覺得「阿財」這個名字感覺帶財但有點俗氣,於是,取了個音相近的「柴」來替換。

至於為什麼是「柴」呢?

......因為阿母家鄉的「柴魚豆腐湯」是我們返鄉必吃的早餐湯品,既然是這麼受到喜愛的食物,用在眾所期待、即將成為家中一份子的男寶寶身上,也算是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性別 生男生女
    全站熱搜

    克芮絲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