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年與阿宅老公結婚後,我們一直很期待新生命的到來。

雖然說克芮絲瑪從年輕時就被認為是超級健康的女孩,舉凡經痛、手腳冰冷這些向來都不是本人的症頭(甚至還有人看著我的照片就斷言本人應該好會生又順產!),但在新婚一年多毫無保護措施的歡愉生活後,依舊是小腹大大、肚子空空,讓我也不禁擔心了起來。

眼看身邊跟自己同期結婚的好友同事們陸續懷孕,要說心中沒有一絲羨慕嫉妒那都是騙人的。

克芮絲瑪自從念研究所以來,一直在公關業界上班;從洛杉磯返台後,更一腳踏入時尚精品界繼續擔任公關。雖然說,依照本人的個性,我自身並不覺得工作壓力很大(反正就是工作,當然偶爾譙一下老闆廠商等等也是人之常情嘛,是不是?)但在久久未能懷孕的情形下,讓我不免也開始考慮是否應該辭掉工作好好為生小孩這件事盡點力?

於是,在許多根稻草陸續壓在我這隻駱駝身上後,我終於調適好在『以後沒有閒錢買奢侈品』這般令人哭哭的前提下,鼓起勇氣在五月份提出離職,準備回家專心做人。

提完離職沒幾天,我跟同事們照常嘻嘻哈哈地搭高鐵南下辦活動的某週五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吃著最愛的麥當當早餐。怎知不到三分鐘,我竟然衝進高鐵車廂的廁所開始嘔吐。就這樣,我從高鐵、計程車、一路到百貨公司內的專賣店,就這樣把整個早上吃進肚子的食物和水全都嘔光光了......同事們很體貼地問我要不要先回台北,但基於責任感(也或許因為剛提離職,覺得因為小小身體不適就丟下同事閃人很瞎),我還是說等下午活動開始再看看。

話說也奇怪,中午跟同事們吃完鼎泰豐之後也沒再嘔吐,我也就這樣順順利利辦完了該場活動。

回家之後,當然就跟宅老公詳述了早上身體不舒服的事情。宅老公有點擔心卻又有所期待地問我「該不會是有了吧?」

「我跟你說,不會啦!我覺得喔,現在小學生不是在流行腸病毒嗎?我說不定是得了腸病毒啦!」臉上還露出了「齁齁齁~」的笑容。

當然,想也知道我就得到了白眼一雙。不過在一陣胡鬧之後,宅老公給我兩個選擇:一是驗孕,一是看醫生。於是在瞎呼嚨之下,這件事就在我同意去買驗孕棒之後結束。

天曉得,人瞎如我,居然當晚還把腸病毒這件事情當成笑話告訴同住的公婆。

隔天周六,我非常自豪地跟宅老公說,「你看,我又沒有吐,很健康吧!不用看醫生了!」接著整天就在『你到底要不要驗孕』的來回討論中度過。

週日母親節當天早上,帶著相當不安的心情,我終於願意面對那可怕的驗孕棒(這些恐懼當然是源自之前太多次的失望......)

離開浴室後,還在昏睡的宅老公也硬是睜開眼睛,問了一句「怎麼樣?」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半開的雙眼,只說了一句「母親節快樂!」

兩條線!!  

就這樣,我和宅老公的懷孕育兒生活就此展開!

說了這麼多,感覺上好像是在寫母親節感言,但其實只是藉由宅老公的第一個父親節,記錄一下這個冒險旅程的起點。在小芊芊或是阿柴出生前,就讓我先替他/她向宅老公說聲 Happy Daddy's Day!!

克芮絲瑪也祝全天下的準爸爸、新手爸爸及即將當阿公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喲!

# # #

 【小故事分享】水天宮福犬

照片中的那隻小福犬,是好姐妹羅珊(aka 即將升級的羅珊乾媽) 從日本水天宮幫我帶回來的御守。

位於東京的水天宮是求子、安產順利的知名神社。而我收到的這個小禮物是一隻狗狗耳後蓋上一個竹籠,除了讓牠更有象形之型 (竹+犬=笑),暗喻孩童能快樂地長大;在日文中「籠」的同音字也有讓孩童受神明庇護的美意。 

arrow
arrow

    克芮絲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