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 Urban Dictionary,Happy go lucky 的定義如下:

"To be happy go lucky, is to be cheerful about most all things. To have a positive view on life. To annoy the shit out of your friends, and to just be a peppy shithead."

我一直很討厭把「正面能量」掛在嘴邊的人。人生嘛,哪有事事都順心,哪來那麼多的正面積極看待所有生活中的鳥事~(是不是,是不是?!)總是要適時適量地排解負面情緒,身體才會健康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克芮絲瑪大部分的時候的確是蠻 happy go lucky;並不是因為我有什麼正面能量,而是因為本人憑藉著一股瞎傻精神過生活,認為大部分的事情當下處理,不如飽睡一頓之後會比較好解決,所以也就這樣胸無大志、人生無大事地過了三十餘年。

但是,每每遇到產檢,我就有點難 happy,搞得有時候也不怎麼 lucky。

自從開始在馬偕產檢後,第一次產檢除了等得久了一點,一切還算順利。但是這次產檢本來偷偷去拍了超音波,卻仍舊無法得知寶寶的性別。

第二次產檢一樣偷偷拍了超音波,驚人地發現懷的是個小男生,在媽媽和婆婆面前直接控制不住,哭。一直到隔天,才想通先生個男孩兒,也算是對身為獨子的宅老公家有個交代,後來心情也放寬了。

第三次產檢去喝糖水,沒事。但那糖水真的是有夠大罐又難喝。

#29weeks,第四次產檢醫生看我體重有點超標(醫生大概以為我是從50幾公斤開始增重,殊不知.....)叫我再去喝一次糖水抽血,心情有點低落。人生就是這樣,一回生二回熟,牙一咬也不覺得那300ml的糖水有那麼難喝。另外,再加上阿柴頭上腳下(所謂的胎位不正),讓我開始加入「膝胸臥式」的矯正行列。這個矯正運動說累倒也不是,只是腰彎地有點壓力,再加上有時候小寶寶完全沒動,真是叫宛如河馬的孕婦......情何以堪。

#31weeks,第五次產檢,阿柴依舊行得端、坐得正,看來要叫一個堂堂男子漢把頭朝下還真不容易。再外加上次令人措手不及、突如其來的抽血結果,果然小超標,讓醫生不得不宣告要我抽個時間空腹八小時再來喝100ml + 300ml 糖水,外加抽四管血。真是太~刺~激~惹~!(是說如果妊娠血糖一直到33週才發現會不會太晚啦?)

明天我就要去做抽血檢查啦,至於這個端端正正的孩子啥時才要把頭轉正我就......隨便他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克芮絲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