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漸長,一段旋律或是一道美食佳餚,都能勾起許多回憶。

印象中,小時候的週末,爸媽常帶我們去啤酒屋吃晚餐(啤酒屋這個詞感覺好懷舊~)他們也常會讓我和姊姊一人點一道自己想吃的料理。當時,我怎麼點都是三杯中卷,不然就是三杯雞,總之就是對三杯料理很有愛;所以今天的「三杯雞」實驗料理對我而言,大概就是兒時啤酒屋的美味記憶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三杯雞到底是不是家常料理(在我家是沒出現過啦!)但宅老公說,他小時候也只有在去陽明山的山產店才會吃到這道菜。無論如何,既然今天實驗成功,料理步驟也非常簡易,就讓它成為你家的家常菜吧!

材料(兩人份)

  • 大雞腿肉 兩隻
  • 薑片 10片
  • 蒜頭 8 瓣
  • 九層塔 適量
  • 紅辣椒 1 支
  • 麻油 2 大匙

調味料

  • 醬油 2 大匙
  • 米酒 2 大匙
  • 冰糖 1/2~1 大匙

作法

  1. 雞腿切塊川燙,薑、辣椒切片,蒜頭拍碎,備用。
  2. 將麻油倒入鍋中,以小火將薑片炒香、再放入蒜頭炒軟。
  3. 將川燙過的雞腿肉塊放入鍋中煎香後,蓋上鍋蓋燜煮至七分熟。
  4. 倒入事先調好的調味料,燜煮收汁。
  5. 收汁完成後,加入辣椒、九層塔稍微拌炒,即可起鍋。

巧婦實驗心得:

  • 選買雞腿部位是因為我和宅老公都喜歡吃嫩肉;當然,健康點的話也可以用雞胸代替。
  • 在加州一般超市買不到道地的台灣九層塔,只好使用羅勒 (basil) 代替。差別僅在羅勒的香氣沒有九層塔那麼濃郁鮮明,不過還是可以湊合著用。
  • 其他食譜有提到麻油燒久之後會產生苦味,加入香油一起炒會好一點。不過因為找不到香油,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單純用麻油。實驗結果發現,整盤炒完吃起來並不覺得苦,所以家中如果沒有香油也沒關係,炒下去就是了!
  • 調味料中的冰糖備好後其實是來不及融掉的,所以倒入燜煮時記得把遇熱的冰糖拌勻,收汁時才不會部分有焦糖化,部分沒有。

 

 

 

arrow
arrow

    克芮絲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