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一種復古的時尚揹巾啊!

隨著阿柴寶寶進入第三個月,克芮絲瑪也開始對這位小朋友有了多一些的了解;雖然偶爾還是不知道他到底在哭什麼,但慢慢地也能歪打正著地制住他的哀哭了!既然我們母子倆越來越有默契,也讓我多出一些時間,所以塵封一兩個月的部落格終於可以再度開張!

今天先跟大家推薦好物:Mamaway Baby Sling 媽媽餵揹巾

相信認真尋找揹巾的媽媽們,應該都會在網路上或實體店面看過 Mamaway Baby Sling 媽媽餵揹巾。這看似傳統的一塊布(對,它就是一塊長長的布)讓許多媽媽覺得既嚮往又有點害怕。嚮往的是,覺得能用一塊布把孩子揹起來感覺復古地有點時尚(咦?),但同時又害怕這一塊布沒包好到底會不會發生讓小寶寶掉到地上這種 epic fail 的戲碼?

其實在購入這條揹巾之前, 我也曾經一度非常猶豫。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分享,都說媽媽餵的揹巾「很難上手」或是「只適合認真學會使用它的人」,感覺上似乎非常不好用。於是,看在宅老公也要幫我揹小孩的份上,我們當然還是先買了大家都說好用的 Ergobaby。

不可否認,Ergobaby揹巾的確很方便,揹起來也很舒服,非常適合外出時使用;但是在家使用就稍嫌厚重了。由於克芮絲瑪現在是全職媽媽,在家多少還是要做些家務,所以有時柴柴鬧起脾氣來,除了放下手邊一切的事情來抱他之外,好像別無他法。畢竟家中長輩覺得孩子哭就是要哄、再加上住家在安靜的社區,所以雖然我也很想遵照百歲的建議,讓他哭哭哭哭哭,但在現實生活中總是有難以執行之處啊~

就在這種「抱寶寶就無法做事」的窘境下,我再次想起了媽媽餵的揹巾,當時心裡想著「傳統阿嬤不也是拿一塊布把小孩包著就下田、煮飯、做家事?」於是,在我又上網看了十來次媽媽餵揹巾的綁法之後,終於鼓起勇氣到實體店面去選購。

一到店裡,我就告訴店員我要來買揹巾,請她示範給我看,並且請她讓我在現場也試綁看看。媽媽餵的店員都非常願意示範(因為綁他們的揹巾的確需要一點技巧),所以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而放棄在現場練習的機會。像我第一次綁的時候,拉布的方向一直搞錯,再綁一次就完全上手了!回家之後,把柴柴揹起來非常地輕而易舉,讓我立刻又恢復「雙手並用、有手真好」的狀態。

用了揹巾就可以自拍了,雙手萬能!
柴柴直揹、貼在我身上也可以睡唷!

這揹巾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把寶寶橫揹(也就是餵奶姿勢),這是很多揹巾無法做到的。橫揹的姿勢不僅可以方便哺乳,其實寶寶也非常容易感到安心而入眠。

橫揹對新生兒來說是很舒服的姿勢,也不用擔心壓到他的脖子!
橫揹可以讓寶寶把腳露出來,踢來踢去也OK!

 

有些媽媽擔心揹巾的布會鬆開,其實不用擔心:因為這款揹巾的原理是藉由寶寶的重量往下拉,所以雙環中的布會完全拉緊,就不會有鬆脫的情形。但有些媽媽因為不放心,所以手會一直托著寶寶往上,這時揹巾布因為沒有寶寶重量反而會越來越鬆。所以,如果第一次使用不甚放心,我建議揹巾綁好後就坐在床上,讓自己感受一下揹巾托住寶寶的感覺,放心後再站起來走個幾步,應該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至於寶寶會不會從揹巾裡掉出來也是很多人的疑慮。在我使用過後,我覺得橫揹是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把揹巾弄成一個袋狀,把小朋友放在裡面,所以除非你的揹巾被劃破,不然小孩是不可能掉出來的。直揹的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把新生兒寶寶的腳完全包覆在揹巾中,這就跟袋狀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也不會有掉出來的可能(但大一點的寶寶可能不願意讓你把腳整個綁在布裡);但另外一種方式是將布繞過寶寶的大腿和膝蓋,讓他的兩隻小腿露在外面。其實原理也是讓他屁股坐在揹巾中,但我很擔心他腳一蹬、腿一伸直就 epic fail,所以我都特別把柴柴屁股下的布拉穩,擔心時就用手護著再調整囉。

媽媽餵揹巾的花色實在非常多,價格跟其他廠牌揹巾相比也是便宜許多。自認對綁布有天份的媽媽可以試一試,其實真的不難。最棒的是,它非常輕便好收,就算不想大包小包出門,把揹巾放在包包裡也不會佔太多空間。這一切只求讓自己在小孩討抱時能多一個揹他的選擇啊!

最後附上柴柴在揹巾中熟睡的模樣~

貼著媽媽的身體真好睡~

 

2015.08 使用心得更新

 

當初只是把媽媽餵當作在家裡使用的揹巾,但用久用習慣之後,發現它的功能真的很多!

輕量化收納:搭機、外出超方便!

因為宅老公要出國進修,所以柴柴五個多月時就展開人生的搭機初體驗!當時,我們的另一條 Ergobaby 揹巾體積實在太龐大,隨身行李無法收納,因此選擇隨身攜帶媽媽餵揹巾。除了在機場出入境時揹他很方便,在機上也可以直接當成哺乳巾使用!

輕量化收納終於讓隨身行李多出一點空間!

多功能用途:遮陽、擋風、保暖,想得到的都可以!

這條揹巾就是一塊長布,所以沒有拿來揹柴柴的時候,用途也非常多。柴柴現在已經進入分離焦慮期,所以平常就算外出使用推車,我還是會把媽媽餵揹巾放在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有時候在戶外時間長,又正值他睡午覺時間,我就會直接把揹巾拿起來蓋在推車上,讓他能夠不受陽光或是微風打擾,好好地睡個午覺。一般揹巾都有固定的形狀,這個遮陽擋風的功能幾乎是完全做不到的!

 

擋風遮陽的效果極佳!

偶爾柴柴在車上睡著,也不需要另外再幫他帶小外套!揹巾一蓋就不冷了!

坐在汽座裡把揹巾當棉被
在飛機搖籃睡覺時可以對折一半當鋪巾、一半當被子

 

從開始使用到現在這半年來,媽媽餵揹巾幾乎成了我外出時的首選。其實只要認真學會媽媽餵的綁法,它真的非常非常好用;但如果綁不起來的話,那就會變一塊廢布啦 XD...... 克芮絲瑪祝大家綁布成功囉!

 

 

 

arrow
arrow

    克芮絲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